蔡政府日前傳出放棄向美國購買F-35B垂直起降戰鬥機,轉向爭取購買72架F-16V殲擊機。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節目隨即在節目中以「砸101億買美軍不要的『F-16V』?國軍遭譏白老鼠」為主題進行討論,未料被踢爆同一機型,3年前的同一節目卻是大讚「F-16V」是決戰利器,遭到懂軍事的網友大罵「愛唱衰台灣的親中媒體能信屎都能吃」、「直接改名舔毛時刻」!

臉書「不禮貌鄉民團」爆料,「不用懷疑,『關鍵時刻』已經完全變成中國的形狀了,連F16V這種好東西,都可以被他們說成『美國不要的東西』。」該粉絲團在臉書上po出3年前──2015年10月,一樣是《關鍵時刻》節目的報導,當天主題是「決戰利器"毒蛇"出洞 F16V揭密」,還詳細解析F16V掛載精靈炸彈,台灣也參與等資訊。

挨批妨礙台灣建軍  居心何在

不過才3年前的事,12月10日,一樣是東森新聞報導,《砸101億買美軍不要的「F-16V」?國軍遭譏白老鼠》的新聞在搜尋網站雅虎刊出,但全篇只提到「這款F-16V殲擊機,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使用的國家,日前也傳出升級上有鏽蝕,讓台美雙方都相當震驚」。其餘在解析台灣選擇的原因,以及解析台灣原有的F-16殲擊機,逐步升級為F-16V最高性能款,並提到「這款F-16V,搭載不少F-35同級的新科技,並換裝APG-83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類似昆蟲的複眼,可以不需要轉動天線,就能進行同步掃描及追蹤不同目標,此外,還引進最新款的AIM-9X響尾蛇飛彈,搭配飛行員的頭盔瞄準系統,可以讓飛行員目光看哪,飛彈就能射哪,大幅縮短反應時間,提升擊殺率」。內文與標題明顯有極大差距。

只是,《關鍵時刻》節目製作專題著墨在「國軍遭譏白老鼠」部分,「不禮貌鄉民團」痛批該節目「故意貶低這次的戰機軍購案,讓台灣民眾以為我們政府買了沒用的東西,這個粉專的用意在哪裡,相信大家心知肚明」,而《關鍵時刻》的臉書粉絲團下也有網友留言開罵,網友「Abraham Cheng」留言:「 F-16不好?這是睜眼説瞎話吧!妨礙台灣建軍,居心何在?」網友「Minami Lin」指出,F16v 台灣也有參與研發,賣出去還有紅利可以分,已經有不少國家在買了,F16v是好戰機。愛唱衰台灣的親中媒體能信屎都能吃。

網友「Jerry Huang 」要求「不要再假消息了,事實上,中共就是怕這台升級的f16v, 不然不會這麼快反應說不准賣」;而網友「陳燕青」則要《關鍵時刻》直接改名「舔毛時刻」,痛批一個資深媒體人,淪落成如此可悲,真的很可憐!

對於我方將向美潻購66架F-16V型戰機,中國媒體「觀察者網」曾嘲諷說「那只是殱-20的靶子已」,不過遭到《大紀元時報》報導打臉,表示美軍已經宣稱:中國空軍殱-20戰機是20幾年前的隱形科技,雖然有一定的遠程偵搜優勢,但如果與我方戰機在台灣海峽空域一起飛,F-16V小的空中迴旋半徑,靈巧機身的戰術動態,及超强的動力,不要説笨重大型的殲20,即使是俄國原版的SU-30也佔不到什麼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