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9歲林姓男子日前下班駕特斯拉(Tesla)電動車回家,一上國道3號即啟動設定自動輔助駕駛,行經寶山交流道路段時,林男因工作疲累而昏沉入睡,結果車輛以近110公里時速衝撞正在內側車道處理交通事故的兩輛國道警車,所幸員警即時閃避,未釀成大禍。

國道警方指出,11日晚間10點多獲報國道3號北向99,3公里內側車道有車輛撞上掉落物,卡在內側車道需排除,便派遣2輛巡邏車抵達現場後,警員立即即在事故地點100公尺後方,擺設12個交通錐及8座爆閃燈戴姓及朱姓警員手持爆閃燈及指揮棒,面對來車指揮交通示意改道,此時突然有輛特斯拉直衝他們而來,所幸他們及時閃開,才未有人傷亡。

特斯拉轎車車頭凹陷半毀,國道警2巡邏車車後方及車身側,也因高速撞擊受損,其中一輛變型幾近全毀。林男表示,昨上午6時上班到晚10時,從苗栗竹南要開車北上返汐止家,上高速公路交流道後就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當時精神不濟,在撞擊巡邏車後才清醒,人沒有受傷。

警方呼籲,駕駛人應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前要有充足休息,避免疲勞或患病駕駛,必要時可到服務區內或下交流道休息,養足精神再上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