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穆克什的千金出嫁,外傳他斥資1億美元(新台幣30億元)舉辦這場世紀婚禮。婚禮慶祝派對從上週末已經開始,今(12)天進行婚禮儀式,但婚禮還末開始,奢豪排場已經讓世人大開眼界。

穆克什(Mukesh Ambani)27歲的女兒伊夏(Isha Ambani),與印度另一名百萬富翁皮拉瑪(AjayPiramal)的兒子安南德(Anand Piramal)結婚。印度各家媒體、雜誌記者和娛樂評論家皆緊密關注這場富豪婚禮。

穆克什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烏代坡(Udaipur)包下一座皇宮作為婚禮的場地,請來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獻唱。由於婚禮性質較為私人,估計約有600名家人親友和一些政商名人在賓客名單上,不過婚前慶典則有5100名賓客。

BBC報導,這場婚宴可能是印度最豪華和迷人的婚禮之一,許多特別嘉賓包括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媒體巨頭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知名運動員坦都卡( Sachin Tendulkar )等都受邀出席這場婚禮。

由於賓客的住宿、交通和活動開銷全部由穆克什家族支付,媒體估計光是婚前派對,就已經花費至少5億盧比(新台幣2億元),此外更安排了100架私人飛機供賓客搭乘。

穆克什是印度信實集團總裁,公司業務涉足電信、石油等,據福布斯最新數據,其身價已經達到473億美元,今年7月更超越馬雲奪下亞洲首富寶座。穆克什在2011年花了10億美元在孟買建了一座27層高的豪宅,擁有3個直升機平台,1到6層是車庫,還擁有一系列空中花園,他的私人住宅也成為了孟買的地標建築。

穆克什夫妻。   圖:翻攝Instagram

伊夏母女與希拉蕊合照。   圖:翻攝Instagram

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也受邀為婚禮獻唱。   圖:翻攝Instagram

新娘伊夏(Isha Ambani)與新郎安南德(Anand Piramal)。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