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雜誌最新富豪榜出爐,1名7歲美國男童萊恩(Ryan)以年收入2200萬美元擊敗群雄,笑傲YouTube,他的頻道「Ryan ToysReview」(萊恩開箱玩具)目前擁有逾1700萬訂戶,瀏覽次數累積逼近260億次,無人能敵。

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萊恩是在2015年3月,與他的父母在YouTube開設「Ryan ToysReview」頻道,他喜歡火車和汽車,但是對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嗤之以鼻,他也很會用樂高積木建立各式現代文明,而這個特點被他的父母做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累積的粉絲越來越多,而且大多數的粉絲是跟他同樣年齡的小學生。

簡短的開箱玩具影片,讓萊恩成為網路上最受歡迎的影響者之一,目前他擁有1730萬粉絲,與近260億次觀看,《富比士》指出,這麼高的瀏覽次數意味是無窮無盡的錢潮,截至2018年6月1日的12個月,估計萊恩收入高達2200萬美元。

萊恩分析自己受歡迎的原因,表示自己「很有喜感也很有趣」(I’m entertaining and I’m funny)。據了解,他的頻道製作的絕大部分資金,來自於他的影片播放前的廣告,約佔總收入的96%,其他才是來自贊助商的經費。由於萊恩尚未成年,頻道收入的15%都存在一個特殊帳戶中,要一直到他成年才能動用。

年齡僅7歲的美國男童,因為開設「Ryan ToysReview」頻道,大受小學生歡迎,躋身《富比士》雜誌富豪榜。   圖:翻攝YouTube/Ryan ToysReview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