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今天(12日)公布台灣2018年搜尋排行榜,其中2018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由韓國瑜奪冠。拿下港湖區最高票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進榜名列第5,她在臉書分享這張排行榜圖表,好奇發問「不知道快速竄升的基準是什麼?」

Google表列2018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前10名,依序是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連任成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敗中落敗但展現暖男風格的陳其邁、還在驗票與選舉無效訴訟中糾結的丁守中、高嘉瑜、以「蜂蜜檸檬」爆紅的吳蕚洋、堅持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和「一咬成名」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

高嘉瑜除了提問「不知道快速竄升的基準是什麼?」之外,底下還標註了幾行字,其中「健檢發現左眼1.0、右眼0.5」、「眼球運動要多做」,讓人不禁聯想到也在排行榜中名次略後的姚文智選戰大造勢中,前面演講後面「做眼球運動」的經典畫面。

姚文智造勢晚會。被視為支持柯文哲的同黨議員高嘉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