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中午時間看到一則新聞跑馬,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的參選聲明,標題是「船沉了,何以為家 ? 」,觸動到我最心底的那一個痛點,從九合一敗選以來,無法釋放的情緒,終於潰堤了。

綠色選民的痛苦是看到11月24日後民進黨大敗,還看到最大敗選的主因蔡英文總統最近在覓尋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那是說不出的痛楚,還輸不夠嗎? 選民給民進黨這麼大的訊息,民進黨還在接觸不良,收不到訊號嗎?

為何可以讓我們這些綠色選民如此痛苦? 投票日當天,多少我們親朋好友綠色鐵票部隊,統統不出門投票了,民進黨從投票率還看不出來嗎 ? 這個黨中央的功能失靈到末稍神經完全麻痺,連最起碼的估票能力都沒有,包括台中市、嘉義市長等候選人,有多少縣市首長參選人竟然沒有準備敗選聲明  !  這個黨還存在嗎 ?一個連估票都估不出來的政黨,為何不直接廢了?

蔡英文在敗選後積極努力找她的分身當黨主席,目的是繼續向前選連任,要撞冰山了,依舊執迷不悔,她堅持民進黨這個黨跟她綁在一起撞冰山了,也要死得轟轟烈烈。

我們不任黨職公職,我們只在意這個台灣價值能否延續。一個麵包師傅吳寶春都要扯上九二共識,台灣還有多少空間可以做最後的掙扎 ? 台灣價值就陪著蔡英文壯烈成仁下,一起燃燒至煙飛灰滅 。

蔡英文要續選總統的心意絕不動搖,無論擺在眼前的事實為何,民進黨身為執行黨,竟然黨內無人敢勸戒一句。一個黨主席補選,還在英總統指揮若定下,該演的該走位的演員,該說的故事、橋段全擺出來,什麼都有了,就沒有人敢說真相。

「這是穩死的 !」,只要基層走一趟,2020總統大選,有綠色支持者拿者蔡總統的合影感到光輝榮耀嗎 ? 九合一敗選原因可以單純到不行,就是蔡英文一人 。 民進黨32年的根基,這一位蔡女士可以一次選舉敗光,未來的13個月還要將所有的老祖宗留下的基業,連根拔除。

游盈隆在不是派系力拱,靠著長期作民調批判監督蔡政府施政的基礎下,今天願意身體力行,跳出來扛這個屎缺,民進黨如果還用團結這個噁爛招硬扣上「匪帽」,真的太落伍啦。

游盈隆不是民進黨的黨政要員,沒有分享過民進黨的執政資源,關鍵時刻卻要出來來扛這個蔡英文闖下的大禍,留下的爛攤子,讀他的參選聲明不動容者,表示你沒有愛過民進黨。

只有愛過才會恨過,只有愛過才會疼惜不捨。 蔡英文大可以發動大批攻勢操作負面選舉,既然黨政大權都都在她手上。 各位民進黨員想想看,2020年,那面綠得發亮的民進黨旗還會存在嗎 ?還是變成我們家裡面的紀念品了!

在此,我們只能疼惜游盈隆即將面臨民進黨內大軍擅長的抹黑栽贓招式,如果你夠認識民進黨。美麗的語言包裝出來的騙術,只為了延續蔡英文繼續行進的總統夢,蔡英文不等於民進黨,撞山自己壯烈犧牲即可。 我們還要留住民進黨,繼續研究吳寶春的九二共識麵包到底好不好吃。

文/邱筱芬(資深民進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