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近日兩度召開迴廊談話即時回應時事議題,11日上午的談話內容更讓交通部下午就宣布延緩差點造成民怨的新型機車強制安裝ABS時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2)日被問及這是否侵犯到行政權?她回應,「總統在第一時間面對人民,也了解人民的需要,我想,這是政府跟人民溝通一個非常好的做法,大家應該要正面面對」。

交通部原本預計從明年元旦起,125CC以下的新款機車需強制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機車售價最高恐飆漲8千元,引發機車族的恐慌與不滿,而蔡英文昨天在迴廊談話中回應此事,隨後,行政院也指出,這是前政府規劃預約在2019年就該上路的政策,但現在的政府必須要適度修正,同時考量安全與人民可以負擔的能力,緊接著,交通部昨天下午就宣布延緩實施時程。

對此,Kolas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後受訪指出,總統第一時間面對人民、了解人民的需要,這是一個政府跟人民溝通非常好的作法,大家應該正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