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方大選,民進黨慘敗。前立委林濁水今(12)日在臉書表示,立委怕2020參選時像台北市選舉一樣議員都被拖垮,所以希望民進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不是蔡英文但蔡英文連任意志堅強,他拜託總統再想一想吧。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表示,蔡總統選連任意志堅強,立委想換得重演換柱風波,災情慘重,結果換了會跟不換差不多,所以換的機會不大。他說,只是不管如何,不換對蔡英文連任既沒幫助,對黨傷害又太大。到底要怎麼辦,還是拜託總統再想一想吧。

此外,針對吳寶春事件,林濁水說,一個傑出麵包師,卻也被檢驗統獨,真值得同情。

但對於韓國瑜出面挺吳寶春,他說,韓國瑜一面挺,一面特別強調選前就已經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識型態。

林濁水說,強調自己的意識型態?那意思是什麼?是說現在吳寶春已經和楚楚可憐的周子瑜一樣都「改邪歸正」而和韓自己擁有一樣的意識型態了,事情已經足以讓中國了解對戴周兩人強力加壓曉以大義果然正確而必要了,所以中國人應該加以支持?還是說讓麵包師歸麵包師,建議中國人不必過度政治掛帥,不必讓麵包師太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