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楊家駿被爆料假公濟私,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內政部今(12)早火速將其調離主管職,調回部裡擔任參事一職,接受政風處充份的調查,職缺由副署長鐘景琨代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上午受訪時表示,若此事屬實,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希望內政部嚴格調查,毋枉毋縱。 

據楊家駿解釋,他出差21次,6次帶太太,其中,有4次是跨假日行程,但是,他太太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是自行處理,太太還會送禮給接待同仁。至於為何要偕妻同行出差?楊家駿向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太太的外語能力好,可與新移民溝通,帶太太視察還可以拉近與同仁的距離,如果同仁有意見,他會檢討改進」;但由於內政部長徐國勇之前已耳聞此於事,一早便召開會議討論懲處問題,在9點20分左右就發布新聞稿指出,先將楊家駿拔官,靜候調查。

對此,Kolas Yotaka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後受訪指出,若此事屬實,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希望內政部嚴格調查,毋枉毋縱。

被火速拔官的移民署長楊家駿舉行記者會,為自己辯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