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台灣醫美水準、擴展國際醫美商機及醫美觀光,雅丰菲仕美醫療事業今 (11)日在外貿協會見證、大馬網紅跨海站台下,成立「雅丰菲仕美國際醫療會議中心」,除了提供打算尋求台灣醫美的海外人士,來台前先有安心、透明的諮詢管道,同時與國際醫美界進行跨海交流,力拚「跨境醫美」商機。

「雅丰菲仕美國際醫療會議中心」今早舉辦剪綵揭幕,除了雅丰菲仕美醫療事業各分院院長出席,基隆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快樂麗康企業董事長王燦榮、台北市議員闕枚莎等人也到場祝賀。開幕儀式還安排馬來西亞吉隆坡雅丰推廣大使Jeslyn Khoo 、重慶雅丰推廣大使小梅來台現身說法,並與香港雅丰推廣大使隔海視訊。

在IG擁有79萬名追蹤者的大馬網紅Jeslyn Khoo表示,在大馬整形手術常優先選擇韓國,她先前到韓國整鼻子,但鼻頭、鼻樑手術等溝通都得通過翻譯,常無法完整表達訴求,雖然韓國醫師都說OK,但是效果不如預期,她才又到台灣雅丰求助,在台灣不但沒有語言障礙,且手術採客製化溝通,幫她救回鼻子,因此願意擔任雅丰在馬國的推廣大使。

國內隆鼻專家雅丰菲仕美醫療事業總院長曾文尚說,國際醫療會議中心具備高畫質視訊系統,有助於遠距諮詢溝通及術前醫療評估,讓有意來台進行醫美的海外朋友,可事先了解更多細節及流程。未來,雅丰也將透過實境轉播開設遠端教學課程,希望將自身及團隊多年來累積的醫療服務經驗,分享予後起之秀,並與國際間專業技術學習與交流,建構全方位的嶄新平台。

貿協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吳翠芬表示,台灣醫療水準專業、安全、價格合理,極具國際競爭力,因此衛福部自2007年起與貿協合作,進行「醫療服務國際化旗艦計畫」,由台灣有國際醫療服務意願的公司企業,到港、澳、大陸等國家協助推廣台灣醫療,其中雅丰菲仕美醫療集團,自2014年起就與貿協到這些國家推廣,近年也配合新南向政策,日前剛到越南舉辦台灣形象展。

她說,目前國內國際醫療包括如醫美服務的觀光醫療,另也主打顱顏手術、活體肝臟移植、人工生殖技術、心血管治療、關節置換術、減重手術及植牙等台灣醫療強項的特色。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台灣共有 30 萬5千多外國人士來台醫療,其中接受醫美服務約5千人,不過她認為尚有許多數字未列入統計,實際上人數應更多。

吳翠芬說,貿協長期推動各類國際醫療交流,提升台灣專業醫療的國際能見度,擴大吸引海外遊客訪台,發展醫療產業觀光,引領台灣醫美一帶一路,走出新藍海,雅丰菲仕美國際醫療團隊的投入,可協助台灣醫美經濟在海外蓬勃發展。

「雅丰菲仕美國際醫療會議中心」今天揭幕,總院長曾文尚 (右四) 率各分院長出席,貿協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吳翠芬(左四)及基隆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 (右三)、台北市議員闕枚莎 (右二)等人到場祝賀。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