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中市和平區偏鄉的和平國小,創校70年以來首度有學生成為台中市國語文競賽代表隊,六年級學生曹博崴先拿下全市書法比賽第一名,上周再拿下全國第四名,全校師生欣喜若狂,校長陳恩澤說,老師柯潮政是最大幕後功臣。 

陳恩澤說,和平國小於6年前成立書法社團,由柯潮政老師擔任指導老師,由於柯老師是個書法門外漢,第一年就像無頭蒼蠅,只能跟學生一起盲目練習。第二年柯老師決定北上到新北市拜書法大師駱明春老師為師,於是就這樣每周北上學習書法,學完後就回到學校把所學到的教給學生,期盼能教學相長。 

陳恩澤說,柯老師算是很有慧根,在駱明春老師及師母劉佳榮老師用心指導與鼓勵下,柯老師於104年全國語文競賽獲得教師組全國第三名,次年更在同項比賽進步到全國第二名。   

柯潮政老師說,記得曹博崴剛上二年級時,就建議曹媽媽讓他加入書法社,一開始博崴常常手裡拿著毛筆,心中想著棒球,他一路盡心盡力的教導與鼓勵,犧牲午休時間訓練,讓他博崴寫出興趣,也開始在大大小小的比賽得到好成績,今年台中市國語文競賽獲得第一名,拿到全國賽的門票,也是和平國小創校70年以來首位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賽的學生。 

柯潮政老師說,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台中市團隊集訓後,博崴沮喪的跟媽媽說:「我是裡面最弱的一個。」媽媽安慰他沒關係,「雖然你是最差但進步空間最大」,於是博崴每天花更多時間練習,甚至把握每節下課時間用來加強練習。 

由於和平區地處偏遠,在這兩個月集訓期間,柯老師都要帶著博崴來回坐4小時的公車到惠文國小參加訓練,在過程中,也看見博崴為比賽付出的努力,更是不容易。   

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就拿到第四名的好成績,曹博崴很感謝和平國小給予各方面的支持及指導老師柯潮政老師以及台中市團隊保母老師們的照顧、鼓勵與指導,他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書法家。

曹博崴練習情形,希自己未來能成為書法家。   和平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