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陳菊昨天傍晚前往立法院拜訪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兩人閉門談了40分鐘,王更主動安排陳菊下週一或二親自拜訪國民黨團。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7)天受訪時表示,總統府秘書長與立委溝通很正常,樂觀其成,非常歡迎。

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此次選舉掀起一股韓流,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積極整合地方派系,成為促成韓國瑜勝選的重要推手。而陳菊在當高雄市長任內轉任總統府秘書長,最終民進黨痛失高雄,兩人此刻會晤,格外敏感。

據了解,昨天王金平與陳菊閉門會議40分鐘,王金平昨提到,陳菊到訪純屬禮貌性拜會,兩人「閒話家常」,並未提及高雄選舉。至於是否觸及內閣改組、民進黨主席改選等議題,王金平僅低調表示,那是人家的事。

對於王金平安排陳菊於下週一或二親自拜訪國民黨團,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受訪時表示,總統府秘書長與相關立院委員溝通很正常,樂觀其成,歡迎與在野黨溝通。至於國民黨有無要藉機提出建議,曾說,應該不會。

編輯精選 :

鈕承澤付60萬當封口費?受害女出面還原真相

美參院一致通過ARIA促高官訪台 定期對台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