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零食品牌乖乖鬧出家族內鬨,現任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以大股東的身分在今(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欲全面改選董監事,今早會議通過董監名單,廖清輝成功從弟弟廖明輝手中奪下董事長寶座,成為乖乖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法代表人。

在股東臨時會召開前,這起兄弟鬩牆的戲碼早已有跡可循。同為乖乖大股東之金門縣議員候選人張富貴以「乖乖總裁」的名號競選,乖乖便在11月16日登報聲明,乖乖並沒有總裁,也沒有授權任何候選人使用乖乖商標,要求張3日內撤除使用乖乖名稱的競選文宣,並對外澄清。

但緊接著乖乖又於11月20日刊登聲明,表示先前的聲明並非乖乖和全體股東的意思,先前的聲明是為安撫部分股東,引發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及其餘25位大股東不滿,在21日再次登報,使這場家族內鬨的風暴越滾越烈。

新任董事長廖清輝在50年前便擔任過乖乖董事長,廖清輝曾對媒體透露,恢復過去的光榮是他的責任也是他的期待,上任首要便會整合所有資源、老員工、研發設計人員,以及感謝全聯、7-ELEVEN等通路與銀行的支持。

乖乖企業在臨時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董監變更將不影響乖乖正常營運,乖乖一切業務均維持不變,各部門之人事及相關工作內容不予變動,期望全體員工及各界能持續支持乖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