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道稱:戴姆勒希望增加在與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國合資公司北京奔馳持股比例。北京汽車的控股股東北汽集團今 (5) 日回應表示:沒有此事,我們對(北汽集團與戴姆勒)目前的合作關係表示滿意。

近年來,戴姆勒與北汽集團的戰略合作逾發緊密,雙方在中國的乘用車與商用車以及新能源車市場擴大合作。2018年2月,戴姆勒和北京汽車宣布共同投資119億元人民幣,以建設北京奔馳新的豪華車生產基地,並國產包括新能源車型在內的多款梅賽德斯-奔馳 (賓士) 產品;2018年11月,北京奔馳第五款全新產品—長軸距A級轎車正式上市,北京奔馳也進入後200萬輛的全新發展時期;同樣在11月,戴姆勒宣布將投資超過11億元人民幣在北京建立第二個研發中心等

戴姆勒也多次在公開市場表明:中國市場是其全球戰略重點,北汽集團是其在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其對目前與北汽集團的合作關係表示滿意。

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9月,是中國重要的汽車生產商。2014年12月19日,公司完成首次公開發行H股並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