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併購案起死回生?儘管「川習會」後白宮暗示這起觸礁的併購案還能復活,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今(3)日表示,併購荷蘭同業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的交易,未能在期限內完成已確定終止。中國監管當局未對高通說法發表評論。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晶片製造商,因受中美貿易戰波及,未能取得中國監管當局批准,7月已取消44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公司。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阿根廷會談後,中國對這項併購案釋出善意,只要「再度呈報上來」就持開放態度批准先前未批准的交易。

路透社報導,高通今天透過電子郵件表示,併購案已經了結,沒有復活的希望。信中寫到:「得知川普總統和習主席對於高通先前提議收購恩智浦一案的發言,我們表示感謝。但這起交易的期限已過,計畫中的併購案也因此終止。」

高通花了兩年時間敲定這項併購案,已支付恩智浦20億美元費用,還提出300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以平息因併購案失敗而不滿的股東。高通過去1年已花費超過200億美元買回股票,恩智浦也宣布50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