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克里米亞外海爆發衝突至今,不但沒有減緩跡象,俄方更被拍到在俄烏邊境集結兵力,更在距離烏克蘭僅31公里的空軍基地,加緊部署S-400防空導彈,讓情勢更為緊張。

外電引用以色列民間衞星機構「ImageSat International」拍攝的衛星圖像報導,指稱俄方在克里米亞「Dzhankoi」空軍基地部署S-400防空導彈系統,讓該基地的總數增加至4組。俄羅斯外交部在克里米亞駐點,也在推特上公布相關照片,聲稱S-400導彈將可保衛俄國領空。

由於「Dzhankoi」空軍基地距離烏克蘭僅31公里,而S-400防空導彈系統是俄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可裝載多種彈體,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都能防禦,戰力驚人。

俄方日前揚言在克里米亞半島部署S-400防空導彈系統,因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臨時取消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上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果然, ImageSat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已經部署新的S-400導彈系統,總計有4個區塊與8個發射台。

烏克蘭海軍2艘砲艇與1艘拖船,在11月25日從黑海的奧德薩(Odessa)出發,準備前往亞速海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途經刻赤海峽(Kerch Strait)時俄羅斯扣押。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放話將捍衛被扣押將士的安全,也向西方國際喊話,稱目前俄羅斯幾乎將西部戰區兵力全部集結俄烏邊境。如今有圖有真相,證明波羅申科沒在開玩笑。俄方在此時加強部署在烏克蘭邊境,大有戰爭一觸即發的警告意味。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