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陣中僅有5位6年級的選手,但是玉里國小靠著4年級的強投杜丙弘全場僅丟1分的好投,終場以4:1擊敗桃源國小,拿下今年賽會的首勝。

由於總教練萬昶顯上個月去支援台彩威力盃的訓練,因此玉里近期的訓練一直不算太完整,不過他們在此役在首局就打進3分,也讓團隊士氣大振,再加上杜丙弘出色的投球表現,因此首戰就收下一場漂亮的勝利。

杜丙弘本場比賽在守備時被球打到,因此而受傷退場,所幸沒有大礙。球齡僅1年半的他,過去曾經打過軟式,今年進步巨大,也慢慢成為球隊的主戰投手之一。

「今天的策略就是內外角相互搭配,不過最後一局我有點投不進去,好在有捕手鼓勵,我才敢放心搶好球數。」杜丙弘受訪時如此表示。

萬昶顯指出,杜丙弘是投強打弱的一名選手,雖然在打擊上節奏較弱,不過他的球質很重,對於現階段的選手來說不好處理,而且他的球速也在持續增加,是球隊未來主力培育的投手。不過今天在最後一局的狀況,讓萬昶顯認為他的心理建設還是要加強,總體上給他打85分。

談到自己最喜歡的中職選手,杜丙弘表示是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因為後者控球相當精準,也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向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