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關懷盃在今(29)日正式開打,去年拿到殿軍的中正國小對上死對頭三民國小,靠著先發左投許証翔的好投,以及「小胖」陳凱程的再見接殺,最終以9:7擊敗對手,拿下本屆賽會的首勝。

中正此前在傳福盃和根源杯都敗給了三民,因此這一場比賽是他們的復仇之戰,選手們也在前兩局就展現強烈的進攻企圖心,一口氣攻下了9分。

但沒想到前面壓制得不錯的投手許証翔,在最後一局關門時太緊張、連帶影響到了控球,讓對手趁機將比分給追上,好在陳凱程在兩出局時上演關鍵接殺,才幫助球隊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

賽後中正總教練黃振宗表示,許証翔今天一開始投得還不錯,由於之前就有和三民交手過,所以這一次也針對三民的打者做出了一些調整,效果相當不錯。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最後時刻選手們還是太緊張了,失誤也一直增加,導致比賽越打越膠著,差點就要被翻盤。

而立下大功的陳凱程,其實今天在守備上也發生了一些失誤,不過黃振宗不斷鼓勵他,他也用表現來回報教練的信任,為球隊接住重要一勝。陳凱程賽後笑說,自己前面失誤很自責,好在之後有將功折罪的機會。

花蓮中正國小選手陳凱程。(圖/黃建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