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後,公投的結果對婚姻平權支持者來說相當難過,但不論結果如何,儘管挺同反同立場對立,都應尊重對方立場,不應惡語相向。然而,26日台中市公園路郵局卻有郵局職員惡意嘲弄因公投結果輕生的孩子;當事網友將事情經歷投書「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粉絲頁,引發大眾關注。對此,立委段宜康也加入調查行列,28日發文證實此事真實性,證實該郵局職員已接受處分,但也直言「悲哀的是,我們才以壓倒性的公投票數,刪掉了在國中(國小本來就沒有)的『尊重同志性平教育』」。

根據網友指出,到台中市公園路郵局存錢時,2名承辦人員正在討論平權公投法案,「但內容大部分都是帶著無聊當有趣的話題 」。網友表示能了解她們的立場,「我就也淡淡說一句:給彩虹小孩一條活路吧,前2天有個台南小孩因為公投結果,選擇結束生命回到神的身邊了」。不想,郵局職員竟大笑歡呼「呀呼~死了一個同性戀了」,令當是網友錯愕且難過,他也通報郵局處理這個問題。

針對此事,段宜康除轉發貼文,也證實此消息屬實,「雖然台中公園路郵局經理,昨天、前天都致電這位在場的當事人道歉,雖然這位歡呼的郵局員工,也被要求在線上看了3個小時的性平教育影片,但悲哀的是,我們才以壓倒性的公投票數,刪掉了在國中(國小本來就沒有)的『尊重同志性平教育』」。

段宜康嘆,「這不是階級,是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我對自己只想坐等公投不過門檻的僥倖心理;對自己沒能挺身奮戰,羞愧至極」。

「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臉書粉絲頁也回應感謝段宜康對此事的關心,並強調「相信這類惡意的歧視不會只是個案,希望能由此事件,喚醒一般人良善的心理,並去正視這類事件所帶來的傷害。更希望將來若是看過這篇事件的諸位也遇到相同情境,我們一樣可以站出來為同志發聲」。

延伸閱讀

九合一選舉缺失 賴揆嚴斥中選會在1個月內提出改進作為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動部明天公布

「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臉書粉絲頁原文。   圖:翻攝自「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