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9合1大選遭受重大挫敗,學運世代要角、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在臉書PO文說「半夜睡不著的感觸」,他說「我不擔心國民黨執政(又不是沒有這樣經驗),我擔心的是共產黨統治。(以前覺得這種事情很遙遠、不可能發生,現在不僅我憂心,國際社會也都同樣憂慮,可以參照相關外媒報導。)」

羅文嘉寫道,「我只想平靜、簡單過日,更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一直呼吸自由空氣。可是這條船,由於內部搶著要掌舵,航行方向莫衷一是,有人想著的是能撈就撈,反正船沉了也無所謂。有人堂而皇之把這裡當籌碼,只是為了上另一艘船。也有人傻傻相信那些美麗浪漫的謊言,卻不知道講這些大話的人,大浪來時很可能是第一個跑的人。」

對於究責問題,羅文嘉舉重病患者為例,「明明病得很重,血壓低、白血球高、所有指數都出現紅字,只是罵醫生、換醫院,卻沒找出病因和治療對策,一切枉然。」

延伸閱讀

山手線、高雄輕軌喊卡 交通部籲:尋求專家建議再決定

吳音寧否認是「韓流」推手 不向強勢謊言低頭

憂心選後政局,羅文嘉深夜發文。   圖:翻攝羅文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