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警局員警本月24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新生路段時,發現一名老翁徘徊不去,神情緊張,立即主動上前詢問,老翁表示選舉結果發布後,因支持的候選人當選,非常興奮,外出找友人慶祝,吃吃喝喝,結束後卻忘了自己家在何處,警方費了好大功夫,才幫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該名老翁經警方安撫後,原先緊張的情緒頓時舒緩不少,警方試圖尋問出老翁住家附近有無明顯地標,老翁只憑著模糊的記憶說出,「我家住在醫院附近….」。警方根據有限資訊,花了好大的功夫,拼湊出大致方向,再透過戶役政資料查詢協助,終於聯絡上老翁的妻子。

老翁的妻子著急地趕來派出所,見到丈夫安然無恙地,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來。婦人向警方表示,丈夫有輕微的失智情形,稍一不注意之下就溜出家門,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的辛勞,警方則向家屬叮嚀,要多關心老翁日常生活起居,以免再有走失情事。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家人如果有失智現象,不妨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萬一走失,也比較容易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