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魔法棒球學校和中職合辦的專業棒球訓驗營,在去年大獲好評,因此今年雙方決定再次攜手合作,即日起進行為期10天的課程,4組課程包括:投手教練營、投手訓練營、打擊教練營、打擊訓練營,由魔法學校校長Randy Sullivan以及專業師資親自教學,旅美球星王建民則會從旁輔助,陣容相當堅強。

此次課程將在國立體育大學進行,Sullivan的理念是由訓練結合數據化、科學化分析,在不大幅改變選手習慣下,進行量身訂做的優化及觀念上的改變,同時也強調讓選手、教練學會「不受傷」的方法。

去年棒球訓練營首度來台,吸引不少職業選手慕名而來,而在今年球季他們也紛紛表示此行收穫滿滿,通過觀念的建立以及修正,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

今年雖然報名人數較少,不過王建民樂觀的表示,這樣反而可以讓教學品質獲得提升,因為導師可以下去一個一個教到好,也希望能將去年不足的部分作修正。

根據觀察,王建民認為台灣選手比較沒有那麼自動自發,常常回去後一段時間就沒有持續練習,所以身體記憶無法保持,這是他認為最可惜的地方。

而再次來台的Sullivan則是大力稱讚建仔,直言沒看過像他那麼認真的選手,因希望這一次來台能幫助更多年輕球員達成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