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一樣!」世新大學棒球隊真的跟其他球隊不太一樣,不信,跟他們打一場就知道。

過去一般人對於校隊的感覺就是遙不可及,甚至只會打球,什麼都不會,不過在世新大學的教育理念中,打球是一時,做人跟培養能力或許才是未來能夠在社會立足的關鍵。

因此,世新大學棒球隊的團隊意識很強,這點在比賽中就可以看出。

世新大學在去年公開組二級拿下第五名,雖然比不上其他強校擁有很多知名球員,但是世新大學的學生可都是念不同科系,廣電、新聞甚至各個傳播科系,都有實習的學生。

就連前台北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中信兄弟翻譯井煥翰、現任皇家隊投手王志庭翻譯黃致霖等都是從世新大學畢業,他們都是棒球隊一份子,也把所學跟知識結合,世新可說是棒球翻譯及相關工作人員的搖籃。

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表示:「我們跟其他隊真的不一樣,大家的團結意識超乎一般球隊,大家也會互相關心,不只課業跟球場,就像一家人一樣。」

今年世新大學棒球隊再度受邀參加2018年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能否有好成績,大家都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