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 (28) 日於謝票行程中向媒體表示,將修改林佳龍兩項政策,她認為,首先要暫緩山手線的興建,因山手線的經濟效益不大,除花費預算過於龐大外,台中市的公車系統健全,民眾搭乘山手線的意願可能也不高,另外大巨蛋興建地點也將作更改,計畫移回14期重劃區。

盧秀燕先前提出「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後,今也提出將修正林佳龍的兩項政策,盧秀燕說,山手線要花費約1千億的經費,環整個台中市卻要耗費兩小時時間,民眾搭乘意願一定很低,且由於台中市道路系統做得很好,只要公車系統健全,應該不需要選擇花大錢的山手線。

盧秀燕也提到,捷運綠線也才花6百億,功能也比山手線強大,由於是在立委任內爭取成功的,上任首要任務即是先讓捷運通車,再爭取捷運藍線,或更多的捷運路線,相信會比較有意義。

另外,林佳龍原預定將大巨蛋興建於北屯的崇德路、松竹路口,盧秀燕也將換地興建,計畫移回14期重劃區;盧秀燕解釋,崇德路、松竹路口已是交通的主幹道,沒有大巨蛋前就有交通壅塞問題,有居民反映若是把大巨蛋興建於此,交通恐怕更亂。

被點名副市長人選的前立委楊瓊瓔,也陪同盧秀燕跑行程,面對記者提問,楊瓊瓔拒絕回覆,僅說交由盧市長公布。對於小內閣人選,盧秀燕僅透露會有3名以上40歲以下年輕人,三位副長有一位是女性,時間一到會跟大家公布。

面對記者提問,為何不常設兩岸小組?盧秀燕回應,如果養太多小組或單位,恐怕會虛耗市庫,所以會根據當下的任務,來做臨時的編組,更精準的利用資源,應以階段性任務方式,以現在進行中的花博為例,會組成行銷小組,讓國外更多遊客來台中看花博。

延伸閱讀

2分鐘投完票破功!一位選務人員的實務觀察:問題出在…

鄭文燦抽考官員 記得10個公投題目的請舉手

沒逼宮? 昨籲小英棄選2020今砲火驟減 蔡適應:期許大破大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