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單純天真,真讓家長哭笑不得!自認數學考50分,已達對一半而自滿,沒想到媽媽將考卷拿來看後,發現上頭寫滿「ㄙㄨㄢˋㄕˋ」注音,令她直喊「好崩潰」。

一位名為李小秋的媽媽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小孩的考卷照片,表示正在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放學時開心地對她說數學考了50分,「答對一半耶!」,令媽媽哭笑不得,認為自己的女兒很容易滿足,自認「對一半就很厲害了」。

媽媽將考卷拿來看後,發現題目要求寫出「算式」,否則不給分,沒想到女兒還真的在每題答案欄上,用注音寫上「ㄙㄨㄢˋㄕˋ」。

這名母親看完後差點昏倒,覺得自己的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天啊!」,直喊「真的好崩潰!」

網友也紛紛貼出自家小孩的「傑作」,如國文要求以「魷魚」造句,孩子竟天真的寫下「夜市賣的烤魷魚很好吃。」

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張數學考卷也出現錯字,將試卷最上方的「隨堂」寫成「隋堂」,令網友傻眼,直問「老師是隋棠的粉絲嗎」,老師的國語也該去重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