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6人決定換來球星Jimmy Butler之後,Markelle Fultz(富爾茲)或許就已經不在球隊的未來藍圖之中了。外傳76人正打算將他給交易出去,但目前他在市場上的身價並不是很好,甚至可能無法換來一個首輪選秀權。

去年塞爾提克用「狀元換探花」的交易,讓Fultz一場球都還沒打就受到極大的關注,大家都在期待他能否打臉「綠衫軍」。結果他在上賽季的表現完全被Jayson Tatum給壓了過去,也讓他成為眾人笑柄。

今年Fultz因為怪病纏身,導致他罰球動作變得非常奇怪,加上球隊已經有Ben Simmons了,因此他的發揮空間仍舊不是太多,至今場均只能得到8.2分和3.1助攻,三項命中率分別為.419/.286/.568,表現無法達到球團預期,也讓76人萌生交易的想法。

在犧牲掉多名鋒線戰力換來Butler之後,76人本季的目標明確,那就是至少要突破東區,試圖打進到總冠軍賽,而這也讓Fultz在隊中的定位越來越尷尬。

一名不具名的主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76人能從(Fultz的交易)中得到一個首輪選秀權,我會感到很驚訝。」顯示目前各隊不太願意拿出太多籌碼來換這一名失落的狀元郎。

但儘管如此,Fultz還是有可能幫76人換到適合的冠軍拼圖,像是騎士就被爆出似乎有意拿老牌射手Kyle Korver以及一個受保護的選秀權來換前者。

雖然Korver已經37歲了,但他的一手射術依舊很有水準,去年他是除了LeBron James之外,騎士最穩定的得分手。本季開賽至今他的三分命中率高達.463,場均能投進1.6顆三分球,對於渴望補強外線的76人來說,是一個絕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