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合一大選情最激烈莫過於高雄與台北,而台北選戰柯文哲最後以3千多票小勝丁守中,當晚開票到結束時,兩人票數相近,一直都無法拉開,有網友當晚在 PTT 寫下祭品文,承諾只要柯 P 當選,每一則推文就捐 100 元做公益,最後累積超過 4000 推,換算得捐 40 萬元。

該鄉民名為阿郎,他 24 日晚間在PTT寫上,「柯 P 當選每推每推,我捐 100 當公益,阿北不能輸阿!台北智力測驗要過阿!」今( 26 )日他再度現身,承諾會兌現祭品文捐錢做公益,貼文總共為 4000 個推,共計 40 萬元。阿郎說,「有感財力不雄厚,懇請大家讓我分四期,一年一期捐 10 萬給公益團體。」從 2019 至 2023 每年的 8 月 6 號柯 P 生日這一天,他都會去捐 10 萬公益,並上來貼單據,「阿狼說到做到,但這次托大了。」

阿郎的現身,讓網友大讚史上最猛祭品文,「心意到就好,生活還是要顧」、「好讓你分期」、「推一個,總比一個死胖子發雞排,私底下賺飽飽好」、「40 萬太誇張了,捐 4 萬就很了不起了」,最後阿郎喊話柯文哲:「阿北四年後來新竹回饋鄉親吧!」

▲鄉民的祭品文,說到做到。(圖/翻攝PTT, 2018.11.26)

 

編輯精選:

國際脈動》對改革不滿的大反撲 從台灣大選看法國「黃背心」運動

韓國瑜喊九二共識 使高雄成中國試點城市?謝金河:台灣只剩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