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南市長以些微票數落敗的高思博今(26)日展開謝票,並選擇從溪北掃街謝票開始。他表示,民進黨神話已經終結,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台南基本盤差距已不到10%,他接下來將繼續留在台南「深耕厚植」,以海選模式全力培養年輕世代政治素人,以幫助2020總統大選在台南翻轉成功為首要目標。

高思博並指出,這一次國民黨離翻轉如此接近,可惜差最後一哩功虧一簣。經過一天的思索,選舉過程當然有很多思慮不周之處,也有很多可以更努力的地方,但顯而易見的是「民進黨神話已經終結,改變的期望已經被引發,國民黨在台南已經恢復生機。」

他強調,由這次選舉結果可以看出,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台南的基本盤差距已經不到10%,任何國民黨同志都可以在這次選舉打下的基礎上繼續努力,爭取市民的支持,他也將在此基礎下,培養國民黨在地新生代,在往後的選舉中開花結果。

如何培養國民黨在地新生代?高思表示,未來將透過海選模式,尋找出有志一同、理念相近的年輕人,像是鼓勵北漂青年返鄉從政,全力輔選年輕世代的政治素人。也有可能以成立「民間監督市政平台」方式,協助議會監督市長,希望新任市長能兌現選前的承諾,更期待實現選前自己對台南市民的承諾:立即凍漲房屋稅,並且督促新任市長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重新檢討不適法的房屋稅政策。

他也再次感謝大家一路相挺,他將反省檢討再出發,大家珍重!後會有期!他不會參與立委補選,這次選舉已經走到最後一哩路,但的確是起步太慢,還需要一些時間發酵,將繼續留在台南、經營地方。接下來什麼都沒有,就時間最多,不但可以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學,還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為市民服務、聽取鄉親的聲音,全力拼2020總統大選,讓國民黨在台南打敗民進黨,取得勝利。

延伸閱讀

陳其邁臉書留言向林佳龍喊「加油」網:英雄惜英雄揪甘心!

大選後動向? 朱立倫: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