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這一仗,國民黨侯友宜拿下超過百萬選票支持,現任市長朱立倫今 (26) 日受訪時表示,在12月25以後他就是一位市民,會從最基層去跟大家站在一起,「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在那之前,他則會把市政工作每一天都做好,跟新任市長侯友宜無縫接軌。 

對於這次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新生代竄起,朱立倫認為,最重要的是一棒接一棒,把這個棒子都接好,更多的年輕世代投入公共的服務,每一位認真做好地方服務的工作,就會獲得民眾的認同。「現在絕對是一個做事的年代,事情做得越多,做得越好越認真努力地做,就會獲得市民的肯定。」 

朱立倫表示,選後對他而言唯一一件事,就是在12月25號以前把市政每一件事情做好、把每一天工作做好,和新任的侯市長無縫接軌,就會獲得市民的認同。至於新北市小內閣人選是否有和侯討論?朱立倫指出,畢竟侯市長在新北市府團隊,過去這將近八年的時間,他非常的熟悉,不管是市政工作或者是市府團隊的這些同仁,不管是基層的科長到局處首長,侯友宜都非常非常的清楚,他相信侯也會廣邀一些新的優秀人才,「這些大家都請放心,但是我們現階段對我來講就是如何做好無縫接軌,把所有市政工作在12月25號以前認真做好。」 

外界好奇卸任後的規劃,朱立倫表示,12月25號以後他就是一位市民,從最基層去跟大家站在一起,「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會從民眾的角度說民眾要想說的一些心聲、做民眾所有台灣人民想做的一些事情」。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跟人民站在一起從基層出發,「人民是國民黨的一切的基礎」,地方首長跟地方的議會,還有國會,就是代表國民黨的核心,「國民黨要內造化」,用最誠懇的態度、最認真努力做事的精神,腳踏實地的去做,這是所有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