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拉鋸到最後一刻,現任市長柯文哲以58萬820票、41.05%的些微差距,險勝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57萬7566票、40.82%,確定再連任四年。柯文哲致詞表示,這次選舉確立了台灣改變已經成真、改革不會回頭,他也提到開始請假打選戰前一天,他在市府留紙條告訴秘書,「阿北一定會回來」、「阿北,回來了!」不過,他明天還是會一如往常繼續工作。


柯文哲今日凌晨2時45分左右抵達四四南村活動現場,現場仍有超過萬人在等候。柯說,這次選舉確立了台灣政治文化的改革方向,「改變已經成真,改革不會回頭,這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勝利」,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用手中的選票,匯集出公民力量,讓務實對話、公開透明、財政紀律、世代共融、永續宜居的新政治文化,能在台北改變成真,也能在台灣持續發生。


柯文哲也感謝四位可敬對手指出市政不夠好的地方,將會用更高的標準,來自我要求,服務市民,成就台北。他也要感謝競選團隊,「史上最年輕競選團隊,謝謝你們,你們與我一路堅持到現在,成就今晚的成果」柯強調,「我們是一個團隊,無論未來你們要往哪裡去,你們都會帶著這段我們共創歷史的回憶,以及我誠摯的祝福跟感謝」。

柯文哲說,「親愛的市民朋友,你們對政治的期待,就是我從政的動力,你們對台北的嚮往,就是我的責任,這點永遠不會改變」。而選舉已經結束,他衷心希望,無論支持什麼顏色、不管屬於哪一個世代,就讓所有成見停留在選舉結束這一刻,選後大家還是台北市民,也請大家繼續監督柯文哲,繼續跨世代、跨黨派攜手合作,面對更艱難的挑戰。

柯強調,「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有共同的現在,只要我們願意,可以走向共同的未來」,超越藍綠不是為了消滅藍綠,而是為了讓台灣成為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他重申,未來四年,將會信守對市民的承諾,繼續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價值,繼續推動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繼續以清廉、勤政、關懷人民的市政理念,讓台北成為宜居城市,讓人民過更好生活。最後,柯也再度談到,在他正式請假開始投入競選的前一晚,留下一張紙條給他的秘書,除了感謝他四年的幫忙,也告訴他,阿北一定會回來,「阿北,回來了!」而且明天還是一如往常繼續工作,讓現場支持者響起熱烈掌聲。

柯文哲提到,夜深了、大家辛苦了,請大家回家休息,不過明天太陽升起,一樣繼續工作,還是要為台北更好的未來繼續努力,謝謝大家,各位台北市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等下散場時,拜託大家請注意一下、關懷一下旁邊的朋友,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公車了,還是希望大家平安回家,柯文哲在此,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在沒有政黨的支援,沒有財團支持之下,全部靠大家支持,「因為你們,台灣的政治才有新的機會,你們是創造台灣歷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