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270天的新北市長選戰終於結束!今晚侯友宜到達市民總部開票現場向支持者致意,支持者也燃放起長串的鞭炮和汽笛,熱情的群眾不斷爭相舉起手機記錄珍貴的歷史時刻,侯站上講台也施放亮片彩帶,朱立倫市長夫婦也在台上迎接、握手,侯也特別感謝打了270天平均27歲的幕僚,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也要謝謝支持者風雨無阻的力挺。

侯友宜致謝詞表示,首先感謝偉大的市民給他滿滿的支持,率領所有幕僚向大家深深一鞠躬。侯說,「一枝草一點露、一張票一世情」,他永遠難忘民眾給他的熱情,也謝謝朱立倫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打下良好的建設基礎,未來他接棒會做更好、繼續拚。侯也特別感謝打了270天平均27歲的幕僚,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也要謝謝支持者風雨無阻的力挺。

侯友宜說,未來他會用第一線拚命的精神,「做第一線的市長」,為全體市民拚一個新北市的好日子。侯友宜也不忘向競選對手蘇貞昌老縣長送上致意與感謝,「雖沒聯絡上,但有傳簡訊」,侯說他很珍惜這段選戰過程,也會把重要政見列為參考,「讓選後能夠團結,建設新北成為一個更偉大的城市,大家一起合作!」

侯還說,整個選舉過程他都用正向力量、用正派力量向前行型,他還特別感謝太太任美鈴,以及家人給他堅定的支持,即便面對龐大的抹黑,依舊不斷要求用忠厚、惜福、理解、包容來看待選舉過程的一切。「我們要改變台灣選舉文化,不需要用負面選舉,我們不要再悲情、不要仇恨,要迎向陽光。」

侯友宜最後表示,這次選舉造成台灣巨大的改變,但不要忘了,大家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全力以赴,「民意如流水,稍有鬆懈,就會對不起市民託付,侯友宜一定用加倍認真努力,把生命最後奉獻國家的精神,奉獻新北市,拚新北的好日子、拚中華民國的未來。」最後侯友宜夫婦也率領所有幹部,向支持者再度深深一鞠躬。

稍早新北市長朱立倫夫婦也到場,全場支持者大喊「朱市長、謝謝你!」、「朱立倫加油!」。朱說,感謝偉大的新北市民,讓我們未來有一位最傑出的市長。朱也感謝所有市府團隊和基層的努力,證明新北市可以超越台北市,用選票證明最明智的選擇。「選後就是責任的開始,要無縫接軌,讓侯完全順利接棒,讓新北市所有的重大建設、民生政策能夠全力來推動。」朱也感謝台灣人民,希望政府拚經濟、謀福利,民生才是政府要做的,「每一天都為市民關心的事情而努力,這就是新北市團隊的精神」,未來也會不鬆懈,全力推動,也感謝從北到南、從西到東,讓台灣翻轉,讓中華民國在世界站起來。

朱立倫還說,國民黨曾經重大失敗過,唯有謙卑、面對人民,自我檢討,重新出發,感謝偉大的台灣人民給我們機會,「我們會珍惜機會。」

緊張的開票之夜,侯友宜在市民總部外廣場搭起舞台,5點大螢幕開始連結黨部計票頁面,讓支持者瞭解最新開票進度。侯辦發言人侯慶莉、賴冠群也搭檔主持,邀請選辦年輕同仁輪番上台,唱歌、分享漏網鏡頭,把這段期間的工作點滴讓支持者瞭解,也都獲得滿滿掌聲。

延伸閱讀》

勝負快評》西線無戰事!徐耀昌輕鬆連任苗栗縣長 小英成超級助選員?

勝負快評》13年磨一劍還是難「翻盤」 劉櫂豪5度參選為何仍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