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果今(24)日晚出爐,國民黨此次大獲全勝,除了台北仍陷入膠著外,已確定贏得15個縣市。黨中央中山廳外聚集的熱情支持者一見到黨魁吳敦義現身,立即高喊「吳主席,選總統」。面對支持者的鼓舞,吳表示「現在還沒動這個腦筋,還要再看看適當時間,才有(總統提名)機制出現」,更強調「自己耳朵有時候……,因此沒有聽到」。

2018年全台22縣市長選情,國民黨大獲全勝,除了台北仍陷入膠著外,已確定贏得15個縣市。六都中除了守住新北外,高雄與台東確定勝選,剩下台北市勝負有待觀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率領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黨務一級主管與中常委,共同召開記者會,除了感謝候選人全力以赴勝選外,也向選民以行動認同國民黨致謝。

吳敦義一走入黨中央中山廳的會議室後,場外有近10名支持者高呼「吳主席,選總統」,吳面不改色嚴肅發表談話,語畢後才露出淺淺微笑,並一一向在場支持者握手致意。

媒體詢問,是否會參選總統?吳敦義強調,要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根據公平機制,挑選出有品德、操守、對中華民國的忠貞、對國民黨堅定忠貞的候選人,此外,過往經驗、政績等都是考量範圍內,國民黨會採用如同挑選縣市長候選人的公平方式來提名候選人。

媒體追問,「你是否會參加初選機制」、「你是否會是候選人之一」,吳敦義本來避而不談,後來在媒體不斷追問下,才脫口說「我現在還沒動這個腦筋,還要再看看適當時間,才有機制出現,謝謝關心」。

媒體再問,面對支持者慫恿選總統,是否要做出回應?吳敦義說,「沒有聽到,我真的沒聽到,我耳朵有時候 .....」。

延伸閱讀》

政黨板塊位移》國民黨大有斬獲 吳敦義感謝候選人努力與選民認同

現場直擊》丁守中競總氣氛緊張 王育敏:民進黨期中考沒過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率領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黨務一級主管與中常委,共同召開記者會,除了感謝候選人全力以赴勝選外,也向選民以行動認同國民黨致謝。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