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激烈,台北市持續開票中,但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落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及現任市長柯文哲,因此,他在晚間宣布敗選。

姚文智競選團隊於晚間在杭州北路舉行開票之夜。但開票一開始就處於落後,落差持續擴大。由於姚文智的票數一直落後柯文哲和丁守中兩倍以上,姚文智原本要在開票不到一半時,就抵達現場宣布敗選。但開票現場出現一片低氣壓,姚文智因此暫緩上台,只剩輔選人員在台上鞠躬感謝市民的支持。

快9點時,開票尚未結束,姚文智卻出面,並且在舞台上兩度向支持者致歉,而他也將兌現承諾,退出政壇,說到做到。

此外,姚文智也表示,美好的一戰已經打過,雖然結果讓人失望,但要在此祝福新任的台北市長,可以認真付出,讓首都更進步。他感謝這段時間陪他的好朋友,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家人、所有支持者。他說,所有的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並且表示臺北加油、台灣加油、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林朝億觀點 》綠白分家:蔡英文的期中考 會成為期末考嗎?

選戰焦點》應選8席暫排第6 陳致中列高雄市議員安全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