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ESPN今(23)日報導,知名多項格鬥電競選手SonicFox在14日舉辦的《超級英雄:武力對決2》職業系列賽總決賽上拿下冠軍獎金4萬美元,他將其中1萬美元(約31萬元新台幣)捐贈給決賽對手Rewind,為Rewind的61歲父親提供癌症治療經費。Rewind的父親在6月時被確診罹患大腸癌,並已經發展到第3期,雖然Rewind賺來的獎金已經全力投入治療,但高額的檢查與治療費用依舊壓得17歲的Rewind喘不過氣來。Rewind表示SonicFox的慷慨與善心讓他非常感謝,他也很感動於整個格鬥社群在他家面臨困難時全力支持他。

現年20歲的SonicFox已經是格鬥電競界的傳奇選手,他已經拿下4屆EVO格鬥電競大會冠軍,並且在《超級英雄:武力對決》、《龍珠戰士Z》、《真人快打》系列等多款格鬥電競屆屢次拿下冠軍,生涯總獎金已收入超過52萬美元(約1千6百萬元新台幣)。在14日舉辦的《超級英雄:武力對決2》職業系列賽總決賽4強賽前,他與對手Rewind約定,若他拿下冠軍,將會將一部份獎金送給Rewind協助他父親治療癌症。

年僅17歲的Rewind是今年EVO大賽的冠軍得主。

Rewind的父親在6月時被確診大腸癌第3期,治療費用高昂。Rewind是格鬥電競界相當受注目的新星,他在今年的EVO大會上於《超級英雄:武力對決2》項目擊敗SonicFox及Tweedy等一眾強豪拿下冠軍,但面對龐大治療費用即使有高額獎金依舊難以彌補。同時面對自己高中學業與事業,又加上父親的病情及經濟壓力,僅17歲的Rewind可說是喘不過氣來。

SonicFox在《超級英雄:武力對決2》職業系列賽總決賽4強賽擊敗Rewind後,再度於總決賽面對到從敗部賽一路奮戰回歸的Rewind。但SonicFox實力堅強,拿下冠軍獎金4萬美元。他賽後也遵守承諾,將其中1萬美元交給Rewind。Rewind受訪時表示:「在4強賽前,SonicFox就說,『如果我贏了,我很樂意把我的獎金分一部分幫你爸治療癌症。』我感覺不太真實,SonicFox的行為真的展示了他是一個超好的人。他是我在格鬥遊戲社群裡最好的朋友之一,而且他總是在照顧我。我知道他挺我。」由於Rewind也拿到亞軍獎金2萬美元,加上SonicFox的捐贈共得到3萬美元,這筆大禮可說是大大緩解了Rewind肩上的重擔。

另外,格鬥社群的支持也讓Rewind相當感動,在Rewind籌措治療費用的眾籌計畫上,格鬥社群在3小時內就捐出了2千美元給Rewind,最後踴躍行善的人們更是讓這個眾籌計畫最後超額成功,一共募集到了4,779美元(約15萬新台幣)的金額。

Rewind的父親也在病床上觀看了比賽。Rewind表示父親看到SonicFox的聲明後表示他相當高興,他表示:「我爸對於這麼與他從未謀面的人願意把他們辛苦賺來的錢捐給他,只為了讓他活命感到相當驚喜。許多人在乎我們。格鬥社群就像我的家,我爸也覺得格鬥社群如同家庭一般。這真是太棒了。」SonicFox則表示:「這個社群就是愛。我們或許有我們的勁敵,也會噴垃圾話,但在一天結束之時我們只是一群愛打電動的人。我完全感覺到格鬥社群關心自己的成員。」

延伸閱讀

傳言成真!Bang正式前進北美加入100T

《爐石戰記》誰來守衛地主榮耀?全明星賽台港澳選手投票明日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