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4)日為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國民黨力拚縣市長席次過半(11席),民進黨則力保13席執政縣市。此次大選,投票率高低將影響藍綠席次變化。

備受關注的高雄市長選舉,藍綠雙方支持者在危機意識下,投票率可能提高到7成2到7成5之間,若要當選,門檻至少要有80萬票;新北市選情,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在選戰後期急起直追,蘇陣營估計投票率約6成5,當選門檻為105萬票左右。

民進黨分析,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選情加溫將危及柯文哲連任;新北市選情藍綠雙方都沒把握;高雄市陳其邁選情回穩,中間選民成關鍵;台中巿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靠花博政績保優勢。雲林縣、台南巿民進黨都可順利保住;嘉義巿選情緊繃;彰化縣民進黨有信心低空過關。

國民黨分析,台北巿選情在姚文智辭去立委、民進黨全黨搶救的情況下,呈現藍綠支持者有歸隊現象,柯文哲選情則搖搖欲墜;對於高雄巿選情,有信心;台中巿選情,盧秀燕在韓流及地方派系力挺下,與巿長林佳龍呈對峙;桃園巿力求縮小與鄭文燦的落後差距;彰化國民兩黨都是派系大整合,國民黨對選情有信心。

延伸閱讀

柯文哲稱沒空管蔡壁如棄姚保柯 丁守中陣營:蔡可是柯的幕僚親信

10項公投案 簡易白話文版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