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親信、市府顧問蔡壁如昨天被爆出在line群組嗆「姚文智根本選不上」,試圖操作「棄姚保柯」。柯文哲今(23)天以每天勤跑基層,回到家直接昏倒,沒空管此事為由表示自己並不清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下午說,「蠻可笑的」,大家深知蔡壁如是柯文哲最重要的幕僚親信,操作棄保的動作,柯文哲一定都知道,更何況公務員都知道。

關於蔡壁如在line群組發表棄姚保柯的言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選戰至今,柯文哲動員北市府官員為其助陣造勢活動,此種逼迫公務員的「酷吏」,丁守中上任後絕對會推翻掉,不讓公務員被綁架,莫名其妙接收長官的政治壓力。

此外,蔡壁如還談到,「若讓國民黨拿回台北市……2020民進黨的總統還有機會嗎?」王育敏指出,這是否意味著柯文哲因選情告急而慌了,為了騙藍騙綠選票,故意放出此消息,且柯P有意願競選總統的事,大家都看得出來。

王育敏提醒,晚間柯文哲與姚文智陣營造勢場合鄰近,呼籲各方陣營冷靜自制,選民應該唾棄違反民主、操作棄保的政治舉動。

人權律師童文薰昨天傍晚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line群組對話截圖,內容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暢談選情,內容指出,「姚文智根本選不上,如果國民黨拿回台北市,加上新北市,人口700萬,台中跟高雄國民黨再拿走一個,至少三都加起來1000萬人口,加上彰化、雲林,還有一些人口少的縣,2020民進黨的總統還有機會嗎?台北市,無論如何不能被丁守中拿走!」

關於蔡壁如被爆出疑在公務群組暢談選情,恐違反「選罷法」,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澄清,蔡本週依規定請假,該群組並非公務群組,蔡提及的內容也是轉述他人評論,非她本人撰寫。

蔡壁如此舉引爆藍綠候選人砲轟,姚文智嘲諷謝謝指教,更預測柯文哲今晚將講出連任做好做滿謊言,丁守中則再三質疑柯文哲根本沒有超脫藍綠,始終騙藍騙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