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外銷,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堪稱完勝前總經理韓國瑜!我駐帛琉大使館22日在臉書po文,表示第1個載滿台灣蔬果的貨櫃,在帛琉銷售的第1個24小時內幾乎完售。隨即有網友在臉書、PTT上熱烈討論,還有網友建議「陳其邁趕快去找510助選啦」。

我駐帛琉大使館臉書表示,首櫃台灣蔬果在帛琉熱銷,24小時內幾乎完售。期盼近20個年頭,空前第1一台灣蔬果貨櫃在當地時間11月20日上午運抵帛琉,當天下午經過通關程序後,下午4時半就當地的Surangel超市上架販售,馬上引起搶購,不到3小時,包括甜柿、芭樂、竹筍、葡萄及火龍果都銷售一空,超市員工還來不急上架補貨,最後索性直接開箱讓民眾自由挑選購,還有人是整箱的買。

該文提到,Surangel超市經理Hermana Idip說,台灣蔬果品質優良又新鮮,銷售情形超乎預期,整個貨櫃不到1天幾乎完售一空,她們公司現在已經決定要再向台灣訂購下一個蔬果貨櫃。

事實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9月傳出要率隊出訪帛琉進行考察時,遭到不少人質疑,包括「少康目戰情室」、中視新聞等媒體政論節目,以及眾多藍營政客狂罵。日前TVBS《關鍵時刻》還報導,雲林菜農林佳新怒嗆「從前韓國瑜一周來一次,和農民搏感情,至於吳音寧只在『電視上看過啦!』」,但是才不到1天,就遭到這則蔬果外銷帛琉新聞「洗臉」。

三立新聞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成立「國貿部」想把台灣蔬果外銷出去,但以蔬菜類別來看,光從中國進口的蔬菜就高達197噸,包括蘿蔔、花椰菜等菜類,而從台灣外銷到中國的蔬菜,數字居然掛零!

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指吳音寧當初去帛琉賣水果,被藍營政客狂罵,現在終於還給吳音寧一個公道,砲轟「那些常初罵吳音寧的藍營政客,不用道歉嗎?」

不過網友仍心存質疑,認為價格多少、成本多少,這筆財報入帳有多少錢都仍待檢驗;也有人表示「恢復原價就沒人買了」。但大多數網友肯定吳音寧的蔬果外銷,「賣得掉就是好商人」、「煮給台灣遊客吃也是個市場」、「吳音寧的認真漸漸被看見」。

編輯精選:

候選人全遭「撕髮」迫害 網友公認最帥的是他

「除台北外 五都全贏」 沈富雄震撼彈 質疑自信哪來

6款表情包網友喊想買 高嘉瑜親自留言還是那句話

今年9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率隊出訪帛琉推廣台灣蔬果,遭到眾多藍營政客質疑花公帑去觀光。   圖:翻攝吳音寧臉書

網友在臉書上表示,當初狂罵吳音寧蔬果外銷帛琉的藍營政客,「難道不用道歉嗎?」   圖: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