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治千變萬化,短短幾天之前,高雄市長選情還被政論名嘴形容「民進黨全黨救陳其邁一人,韓國瑜一人救國民黨全黨」,因為一場電視辯論會整個逆轉,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顏聖冠也搶搭列車,推出陳其邁推薦影片,同時函請衛生局立即採驗三立電視台的護唇膏,「還護唇膏一個公道」。

顏聖冠在臉書貼文指出,「為了避免台北市廣大的市民朋友與韓國瑜先生一樣,不小心買到或使用了成分異常的護唇膏,導致身體不適喉嚨痛,甚至是無法回答問題,大腦無法正常運作等症狀發生。」

貼文同時表示,「若該護唇膏成分,會造成人體健康或腦部之損害,我會請衛生局公佈該護脣膏品牌型號,要求衛生局立即停止該護唇膏於市面上販售。但,若該護唇膏成分若無異常,我也要台北市衛生局立即公告檢驗結果。除了可還新聞台、化妝師及護唇膏廠商一個公道之外,也將讓公然造謠說謊,用誇大不實言語煽動觀眾的人現出原形!」

護唇膏議題果然深獲PTT網友重視,21日傍晚的貼文隔日就有網友開板,噓文認為此舉浪費社會資源,「選議員來做這種蠢事」「民進黨的智商果然不一樣」。

但也有網友推文說,「韓粉,出動囉」「本來就是衛生局要稽查的項目阿」「喜韓兒立刻崩潰」「拆穿假新聞沒有錯阿」「完了,真的完了,可憐中夭」「一樓應該沒在用護唇厚?像我也會怕啊」「FBI、KGB:那麼,這東西要去哪裡買?」。

延伸閱讀

蘇貞昌掃街自爆擦護唇膏:感覺更會做事了

向韓國瑜道歉網友 國民黨指稱「非黨員」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跨選區推薦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顏聖冠。   圖:翻攝顏聖冠加油讚臉書

PTT開板「顏聖冠:函請北市衛生局採樣三立護唇膏」,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