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逼近投票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21)日前往宜蘭為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造勢晚會除了現場爆場的支持者聲援外,陳歐珀的臉書直播也吸引 7 萬多觀看人數及 2600 多則留言回應,只不過留言串中有許多以簡體中文惡意漫罵的文字,剛好回應了蔡英文在演說中提及的粗暴侮辱、網路霸凌,證明了境外勢力干預選舉的嚴重性。

昨晚的「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宜蘭縣造勢晚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台灣的民主,就跟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民主一樣,都受到挑戰。民主社會的自由,被有心人濫用。無論是粗暴的侮辱、網路的霸凌,或是惡意製造的謠言、境外勢力的干預,都對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生活,造成傷害和威脅。」當蔡英文正在台上致詞時,網路直播的留言串裡,中國網軍也正在把蔡英文的警告「實際演出」,以簡體字留言攻擊台灣、攻擊蔡英文總統,讓人深刻體會到境外勢力干預台灣政治社會的危機。

陳歐珀競選總部也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縣長候選人要面對的跟要承擔的,就是這些惡意的謠言、干預跟霸凌,尤其是來自對台灣有武力野心的中國,事實已證明,一個政見只有一條「營養午餐免費」的候選人,將無法帶領宜蘭迎向挑戰;更何況一個背後政商關係跟中國方面曖昧不清的候選人,難保不會就是引入境外勢力破壞宜蘭淨土的那個人。

陳歐珀深夜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次的宜蘭選舉,很明顯的不只是一場地方選舉,而是境外勢力介入台灣國家的戰役;這次我們不只是要選出一個新的縣長,而且是要選擇一個能夠抵抗粗暴、打擊惡意的縣長。在這條改革進步,走向更美好台灣以及幸福宜蘭的路上,歐珀絕對不會退卻,絕對承擔面對,讓我們一起攜手,走出宜蘭下一個世代的榮光。」

陳歐珀說,他也感到很驚訝,宜蘭縣的選舉是一場地方選舉,是以政策跟願景為攻防主軸,但境外中國勢力的介入,顯然已經是全面性的侵入台灣各種事務中。但他也相信宜蘭鄉親對守護家鄉的信念,將會使大家最後做出最好的選擇,用手中的選票,守護宜蘭、守護台灣,給全世界看到宜蘭人的志氣。

延伸閱讀

南高合擊!高思博、韓國瑜二市交界會師大掃街

(影)選前兩天最後衝刺!林智堅啟動地毯式掃街力拼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