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針對國民黨蘇澳籍議員候選人林騰煌因涉嫌賄選遭到聲押獲准,呼籲國民黨與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陣營,所謂的乾淨選風不要光說不練,國民黨不要「不賄選就不會選」,表面講得光鮮亮麗,實際說一套做一套,最後兩天時間請國民黨不要故態復萌,還給宜蘭縣民真正乾淨的選舉。

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有賄選傳聞,連同昨(21)日的林騰煌已是第二件賄選案,他肯定檢調積極查賄,但仍然有「賄聲賄影」,希望檢調在選舉的最後兩天能夠積極擴大偵辦,將影響選舉的不法作為繩之以法。

選對會召集人林進財表示,國民黨長期就是不賄選就不會選,本身前科累累,林姿妙曾在議員時期因賄選案被起訴與判刑(一審10個月),因此呼籲林姿妙與國民黨陣營不要做負面教材給年輕人立下不好示範。

陳歐珀競選總部總幹事黃適超說,國民黨就是「買票全方位;買票錢免費」,他質疑這些錢從哪來?是不是後面有大金主,這些都需要國民黨與林姿妙說清楚。 

青年軍發言人于閔如表示,做為一位剛回鄉的年輕人,他在台北看到的選舉這種賄選的事已經很難發生,很難想像鄉下地方還有這些情事,可能是宜蘭民風淳樸重視人情義理,所以有這些奇奇怪怪的事,他認為年輕人為何認為政治骯髒、入門門檻高就是有這些金權勾結,他請國民黨不要再用這些奧步選舉。

賄選是一個很老古又骯髒的方式,陳歐珀競選總部希望民主聖地的宜蘭選民有很高的政治智慧拒絕這些不法,更要國民黨好好約束自己候選人不要搞這些奧步,還給宜蘭縣一個乾淨純潔的選風。

延伸閱讀

「酷酷嫂」周美青是否站台? 馬英九這樣回答!

陳其邁韓國瑜選前之夜 高捷備戰加開班次面對造勢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