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爐石戰記HCT冠軍巡迴賽也逐漸進入尾聲,在各區全年積分領先晉級資格名單逐漸確定下,冬季冠軍賽成為其他選手剩餘唯一的晉級全球總冠軍賽希望。今(22)日被知名選手鍋貼以「新加坡七匹狼」稱呼之一的heisnotaxel選手更新了最新的全球(除了中國)的冬季HCT積分排行榜,由於今年最後一個能獲得積分的HCT站點亞特蘭大站已經賽畢,剩下唯一能獲得HCT積分的方式僅剩天梯排名,在積分計算結果中,歐洲知名選手「K神」Kolento正式無緣晉級冬季冠軍賽,連帶也宣告他無法晉級今年的全球總冠軍賽。在亞太區晉級資格狀況上,目前全年積分亞太第1也拿到一星大師資格的越南選手Tyler是亞太區HCT全年積分榜領先者,如果他能從冬季冠軍賽晉級,南韓選手Ryvius與台灣選手Shaxy就有機會爭奪遞補最後1個亞太區積分領先資格晉級全球總冠軍賽。

《爐石戰記》HCT冠軍巡迴賽今年賽季進入尾聲,隨著全年最後一個能獲得積分的HCT站點亞特蘭大站結束,剩下唯一能獲得HCT積分的方式僅剩天梯排名。對尚未透過前兩次季後賽晉級,以及能透過全年HCT積分代表區域晉級年底的全球冠軍賽的選手來說,即將在明年1月開賽的HCT冬季季後賽(亞太區為1月26日及27舉辦)是晉級全球總冠軍賽最後希望。晉級季後賽的方式有2種:當季HCT積分前64名選手以及挑戰者盃前8強可以晉級季後賽,唯生涯曾獲得《爐石戰記》大師稱號選手及曾在過去3個《爐石戰記》冠軍巡迴賽賽季中晉級季後賽的選手,不得參加《爐石戰記》挑戰者盃賽事。

 

今日稍早,被知名選手鍋貼以「新加坡七匹狼」稱呼之一的heisnotaxel選手更新了最新的全球(除了中國)的冬季HCT積分排行榜,並且進行了試算,由於月底天梯排行榜計算規則上,月底天梯前25名的選手可以拿到最高的15點HCT積分,因此可以算出選手能否晉級各區冬季季後賽。今年曾參加前2次季後賽的歐洲知名選手「K神」Kolento由於8月至10月積分僅27分,整個第3季他更是沒有拿到1分HCT積分,因此就算他11月天梯結算拿到最高的15分,他也無法晉級歐洲冬季冠軍賽,連帶也間接宣告他無緣今年的全球總冠軍賽。

在亞太區方面,山下智久、SamualTsao需要進入天梯前50名才能晉級,其他台灣知名選手大部分都能順利晉級冬季季後賽,爭取最後出線機會。而目前高居亞太區積分榜首的越南選手Tyler若是成功從季後賽出線並透過冠軍賽晉級總冠軍賽,目前亞太區積分榜第3與第4(承泰不要為亞太區積分第2,已由秋季冠軍賽晉級)的南韓選手Ryvius與台灣選手Shaxy就有機會爭奪遞補最後1個亞太區積分領先資格晉級全球總冠軍賽。

延伸閱讀

《H1Z1》職業聯盟惡性倒閉?董事長:錢已全部付清

《英雄聯盟》歐洲正式聯盟化!戰隊名單全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