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報導,《H1Z1》的職業聯盟H1PL由於上半季拖欠旗下戰隊補助費達600萬美元,並且並未如期舉辦下半季賽程,也沒有支付下半季補助費用,造成戰隊與選手蒙受金錢損失,昨(20)日外媒TEO報導,H1PL聯盟董事長Jace Hall發表正式聲明,表示聯盟方面承諾的補助金額是一整個聯盟年度支付1次,本年度的300萬美元(約9,260萬元新台幣)已經全額付清,並且在與戰隊方達成共識前本來就不會開始下半季的賽程。Jace Hall也表示聯盟花費高額金額邀請名人站台等決定是為了「宣傳遊戲與聯盟賽事」,並稱這是「當下能做出最好的選擇」。目前尚未有戰隊方的正式回應出現,不過Gankstar戰隊老闆Alex Novosad表示若Jace Hall願意讓他從保密協定中解放出來,他會非常樂意出示相關的證據,目前雙方各執一詞。

4月開打的《H1Z1》職業聯盟H1PL自開賽以來人氣一路下滑,近日更被ESPN報導拖欠聯盟戰隊達600萬美元補助費用,使得聯盟下半季賽事無法如期舉行。昨日H1PL聯盟董事長Jace Hall向外媒TEO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報導的內容多為不實。首先,他否認聯盟支付戰隊補助金額的方式是上下半季各1次,而是一整個聯盟年度1次,他表示今年度要支付給各戰隊共300萬美元(每隊各20萬美元)已經全數付清,下半季的補助金額是等到下半季開始後聯盟才會支付。而下半季無法開始的原因是因為聯盟與戰隊無法達成彼此義務的共識。

Jace Hall也表示,聯盟的協定需要聯盟向各隊代表提供審核過後的會計報表,此過程需要在聯盟年度後才能進行,約需180個工作天完成,因此報導所引數字為不實,並且引用這些未審計數據也是不法行為。他強調這些時程與合約內容都是各隊同意過的。

另一方面,對於花費大量金錢邀請名人站台,包括花費25萬美元邀請玩命快遞女演員Michelle Rodriguez等,Jace Hall也表示這些決定是為了「宣傳遊戲與聯盟賽事」,並稱這是「當下能做出最好的選擇」。Jace Hall更表示,即使遊戲本身遭遇了嚴重的衰退,聯盟依舊嘗試在本年度遵守合約執行該遵守的義務。Jace Hall最後以「這個聯盟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付出最多的努力以及誠實」作為結尾,反駁報導的不實與謬誤。Jace Hall更進行了約4小時的直播來一一駁斥流言,其中更表示某些戰隊不支付選手薪資與聯盟無涉,是戰隊方自己的決定。

 

不過H1PL聯盟中戰隊Gankstar戰隊老闆Alex Novosad就在他的推特底下回應:「嘿Jace,對於你對我以及我的隊伍散布不實資訊感到非常失望。如果你願意讓我從保密協議中釋放出來,我會非常樂意對公眾進行完整聲明。否則的話,就請你對對我們的誹謗道歉。謝謝!」他更表示,他擁有與Jace Hall的通訊內容,內容表示聯盟同意在聯盟補助尚未方放情況下戰隊可以停發選手薪資。而且Jace Hall的團隊還曾通知他不能與其他隊伍或隊員對目前狀況協商。目前雙方各執一詞,但Gankstar的隊員beast也回覆Jace Hall是個騙子,顯然其中仍有其他內情有待釐清。

延伸閱讀

《快打旋風V》卡普空盃對戰組合確定!小向LCQ力爭最後一絲晉級希望

親眼見證BUG的誕生!《爐石戰記》新卡實況現場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