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電視辯論會結束,藍綠士氣消長兩極,親藍媒體傳出辯論會登場前,國民黨韓國瑜塗了三立電視台「梳化」的護唇膏後喉嚨痛,引爆網友熱議,三立喊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宣戰再辯一場。媒體隨即分頭詢問,陳其邁說「歡迎任何形式」,韓國瑜表示要和幕僚商量。

這起護唇膏奇案起於親韓名嘴謝寒冰,20日深夜在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的爆料。隔日中午已經在網路社群引爆。三立「梳化」親上火線說明,韓國瑜根本沒有塗護唇膏,反而是陳其邁有塗。但是,韓國瑜堅稱有塗,「 覺得黏黏的,感覺不舒服」。這件事變成韓國瑜與三立電視台之間的羅生門。

陳其邁則在回應媒體時說,「聽說韓主委最近喉嚨痛、頭痛,似乎身體不舒服,建議多休息,不然就是看醫師,有空的話,喝一點蜂蜜檸檬也不錯!」

有關再辯一場,陳其邁說,歡迎任何形式。韓國瑜則認為時間緊迫,除非取消選前之夜上電視,如果陳其邁認同,他就跟幕僚商量,因為幕僚為選前之夜花很多時間。

這樣的意外發展,網路社群PTT異常興奮,開了好幾個板文熱議,直稱最近愛與寬容的劇本看膩了,有的說「最好選前之夜,活動場地合併,兩人上擂台比賽」,也有人說「可以選前之夜的會場上,隔空辯論阿,互相傷害這種劇情最棒了」「連線辯論不知道同步的問題會不會很嚴重」。

比較毒舌網友則說,「有空搞這個,不如想想到時候夜市要開在哪」「哈哈哈,78:我還有一百多題唷!」「再兩天閉關... 疑,那不就選舉了嗎」「可呀,給你閉關四年如何?」「不要吧,韓國瑜被電不怕嗎」

「不要欺負弱小,這樣不好!他都已經崩潰怪護唇膏了」「不管給他幾次,都只是再鬼扯摩天輪和挖石油而已」「不過一場辯論,已經士氣崩盤,怎可能再來?韓導講話根本錄音機了,聽第三次就膩...」

韓粉的戰力在此顯得較弱,但還是有極力奮戰反制的,「不是說78穩了?幹嘛繼續約戰,八成是前天辯完,發現內部民調還是落後,才要約戰吧」「我也想再看一次,其邁談貪污的時候結巴的樣子好可愛」「其邁被台積電打臉還不夠嗎~」「民進黨到底多怕選輸啊」「再辯論就要問市政府有幾塊磁磚了」,以及每板必有的「勿忘七天假,連上十一天班」。

這次護唇膏事件,也有網友說「上次一整晚在那觀察陳其邁的耳朵,智障到有剩下」「耳機、睡眠不足、感冒、護唇膏、下次還要搞啥?」「我先預言韓導會說燈光直射他眼睛」「我猜下次要搞麥克風」「冷氣太強」「燈光太強 一直照在禿頭上,很熱,干擾思考」。

「燈光照在禿頭上,殺死了一些腦細胞,燈光閃瞎,麥克風下毒,地板藏釘,空氣染菌,選一個」「還有毒電波可用」「可能會擺一杯水,辯到一半,喝到肚痛就不辯了」「我看兩人裸體辯論比較沒變數干擾」「喵的草包下次回答不出來,直接在鏡頭前給你倒地喊中毒?」

也有網友說,「其邁辯上癮了?」「78不要再欺負草包了拉」「還來啊,我想看台中跟新北的哩」「侯友宜:好險我都不辯論」「包租公多聰明阿,能閃就閃」「爆笑草包進入政壇是演藝界的損失」。

電視辯論會後記者會韓國瑜回答媒體提問。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

PTT熱議「選前再辯論?」的祁份推文   圖: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