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的高雄市長電視辯論會結束後,民進黨高雄市候選人陳其邁辯論會上表現優異,陳其邁陣營士氣大振,但傳出「韓國瑜護唇膏之害」謠言,民進黨立法委員劉世芳表示,建議傳出這個謠言的電視台再辦一場電視辯論會,越早越好。

劉世芳指出,「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在同樣電視公司裡面去做梳化,結果有其他電視公司傳出,因為擦了護唇膏喉嚨痛,影響到頭腦的清晰程度,所以辯論的成績就不太好?」 她進一步強調,「如果這家電視公司覺得是護唇膏,影響到雙方辯論成績的話,倒是建議這家公司,要不要再辦一次政見辯論會,就在這家公司,越早越好」。

劉世芳也公開表示,辯論結束後這幾天很奇特,國民黨的朋友很會轉移焦點,她指出,「目前選情的確是非常的緊繃,但是在經歷過幾波的大型造勢,以及電視的辯論會以後,我方已經吃了定心丸,但是也陸陸續續傳出,說有所謂抹黑的奧步,我想呼籲一下,台灣是一個法治的社會,如果覺得是奧步的話,歡迎馬上到地檢署去按鈴申告,我們也是一樣,對我方任何抹黑的奧步,我們都會按照這樣的方式處理」。

延伸閱讀

Kmt中生代聯盟諷陳菊「噁心肥菊花」 陳其邁:國民黨應被譴責

首度回應「護唇膏」爭議 韓國瑜:有擦、很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