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日凌晨完賽的《快打旋風V》白金公開賽上,台灣選手小向Gamerbee未能從小組賽中出線,而賽前與小向全球積分差距190分的美國選手CJ Truth在本站上演大驚奇,一路殺進決賽擊敗Tokido拿下冠軍,讓他的全球積分爆衝700分,全球排名一舉衝上第20名,確定擠進卡普空盃決賽。而小向因為CJ Truth拿下冠軍,亞洲區遞補資格再度還給日本選手Nemo,也讓他確定無法依靠積分排名或區域遞補資格晉級卡普空盃,必須與其他好手競爭「最後機會資格賽(Last Chance Qualifier)」,取得冠軍後才能晉級,但資格賽好手雲集,小向要晉級將面臨苦戰。賽後也依照晉級名單排出卡普空盃對戰組合,五股石油王首戰日本選手Momochi,Momochi也是穩定晉級卡普空盃的選手,實力表現相當穩定。

小向不幸未能從小組賽出線。

在19日凌晨完賽的《快打旋風V》白金公開賽是今年最後1個能獲得積分的CPT站點,許多處於晉級邊緣的選手紛紛參賽,賽前排名全球第30名的台灣選手小向Gamerbee也參賽,但不幸未能在預賽中出線。但在晉級情勢上,由於韓國選手Infiltration的棄賽,使得日本選手Nemo剛好遞補進入積分晉級最後1位的資格,亞洲區遞補資格也就此落到小向的頭上。而在8強賽前,由於全球積分的差距,除非John Takeuchi拿下第1或第2、CJ Truth、Toi或Samurai拿下第1,不然小向就將以亞洲區代表身分晉級卡普空盃決賽。在有全球積分第1的Tokido參賽的情況下,小向晉級似乎是十拿九穩。

但沒想到開賽後CJ Truth在勝部決賽竟與Tokido血戰5場,後以2:3敗給Tokido;John Takeuchi更是一路挺進敗部決賽,連敗Kubo、Samurai等知名選手,最後由CJ Truth再度拿下與Tokido對決機會,CJ Truth首戰先是以3:2擊敗Tokido將戰線逼近決勝戰,再以3:1拿下本站冠軍。拿下冠軍的CJ Truth全球積分爆衝了700分,稍晚開賽的北美區冠軍賽更是再度衝上第2位,可說是小宇宙大爆發,讓自己的全球積分衝上第20位,漂亮的晉級卡普空盃。

卡普空盃32強對戰組合出爐。

而小向也在CJ Truth爆氣拿下冠軍後,受到Nemo被擠出積分晉級資格影響,將亞洲區代表資格交還給Nemo,剩下唯一晉級卡普空盃機會就僅剩「最後機會資格賽(Last Chance Qualifier)」。目前已經報名的全球好手已經包括The cool kid、Samurai、Toi、Dogura等許多強敵,小向要晉級勢必將面對一場惡戰。北美決賽後也宣告卡普空盃32強對戰組合的確定,台灣選手五股石油王首戰將對決日本好手Momochi,Momochi號稱忍者名家百地家族的直系後裔,擅長使用Ken等角色,每年都穩定晉級卡普空盃,是一位實力相當穩健的選手。

延伸閱讀

(影)《英雄聯盟》當大師兄隊友!CoreJJ加盟北美冠軍TL

親眼見證BUG的誕生!《爐石戰記》新卡實況現場出包

CJ Truth拿下北美白金公開賽冠軍,正式宣告小向必須參加LCQ爭取晉級卡普空盃最後機會。   圖:翻攝Capco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