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韓國瑜雙雄「直球對決」的高雄市長辯論會19日口舌交鋒,表現如何選民自有評斷。但傳出名嘴謝寒冰在政論節目上,提到韓國瑜到三立梳化時,塗了護唇膏後,「覺得不對勁、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這樣的說法引發主辦單位三立新聞台的不滿,表示將對謝寒冰提出告訴,而謝寒冰則在臉書問「不知道打算告什麼?」

謝寒冰下午在個人臉書上PO出:「聽說三立打算吿我⋯⋯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打算吿我什麼⋯⋯^_^」的文字。短短1 小時已湧入114則留言,有支持者直接問「會怕嗎?」、或嘲諷「可能會告你,韓總護唇膏塗的不夠多…」但也有質疑「敢說不敢當,什麼叫週邊花絮,虧你還是個男人,丟臉!」、「那你解釋一下「三立提供韓國瑜的護唇膏」是怎麼一回事?」、也有諷刺「KMT豬隊友:第一名:吳敦義、第二名:謝寒冰」。

謝寒冰稍早在自己經營的粉絲團發文,「剛剛有同業提醒,我才知道有媒體說我認為是護唇膏害韓國瑜辯論表現失常...我在節目中單純只是告訴大家一些周邊花絮,也沒說這跟辯論結果有啥關係」,否認有指控電視台的部份。還說「硬要自己發揮想像力,我也沒轍。」

延伸閱讀

高雄市長戰火延燒台北!三立喊告 韓國瑜根本沒塗護唇膏

名嘴扯韓國瑜表現不好是因擦護唇膏?段宜康:這些傢伙選到起肖了

關於護唇膏風波,網友在謝寒冰臉書表達看法。   圖:翻攝謝寒冰臉書

關於護唇膏風波,網友在謝寒冰臉書表達看法。   圖:翻攝謝寒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