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舉日將至,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爆紅,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陷入苦戰。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接受鏡周刊專訪時說,以綠營在高雄的基礎,任何候選人都會選擇不衝擊藍綠的平穩選戰模式,對於韓國瑜爆紅,陳菊也指出韓國瑜和陳其邁二人性格、社會歷練完全不同,尤其韓沒有包袱,能放手一搏,但民進黨必須非常謹慎。陳菊也表示,對於高雄選情並不悲觀。

陳菊認為,對於突然竄起的「韓流」,好像不支持這樣的人就不夠時髦,所以看到網路上的網軍力量、特定幾個媒體幾乎24小時吹捧、造神,就在短期內看到藍軍、深藍的士氣獲得很大鼓舞。陳菊舉例,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被網軍百萬則留言謾罵,好像任何人跟他們刻意營造支持的對象不同,就必須要這樣被霸凌。面對假消息的衝擊,陳菊分析,每個政治人物都可以公開被檢驗,但進入網路世代相關資訊非常快速流傳,用假消息中傷抹黑,全世界的執政者都面臨這樣的問題,面臨這樣的挑戰總要看到「真實」。

陳菊對高雄選情並不悲觀,她表示,籠罩整個高雄的「韓流」像是過去反民主的力量得到神助,這種反民主氛圍不是正常的狀況,接下來市民會去瞭解雙方本質、條件、背景,不再被神化,且高雄對認真的人的肯定非常堅定,從來沒有一個立場轉變的人可以在高雄得到支持。陳菊認為,綠營內部整合絕對沒有問題,近期所有團隊都全力投入,因為現在高雄市府團隊與陳其邁競選團隊都有責任守護民主價值、守護高雄價值。

延伸閱讀

林姓男子致歉散布買票假消息出面致歉 韓國瑜:沒關係

侯辦預警5大奧步 呼籲選民勿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