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20日下午毅然宣布辭去立委,表達參選決心,背水一戰。據報導,黨內人士表示,盧秀燕主打空污議題,24日選舉當天的空氣品質,可能影響選情,「如果當天吹東北季風,導致空氣不好,也許盧秀燕勝算會更大。」笑倒網友,連知名球評石明謹也大酸會講這個話的,「如果不是假新聞,那就是這個黨有病」。

考慮到台中市選情激烈,盧秀燕為表達參選決心,破釜沉舟宣布辭去區域立委m 一職,她表示自己已擔任6屆立委,這次不給自己自己留後路,以後也不會接受不分區立委的酬庸。盧秀燕還表示,自己非贏不可,中部人民受空污、低薪、景氣差之苦,她勝選代表人民有翻生機會,所以她非贏不可。

《信傳媒》報導,黨內人士說,盧秀燕主打空氣污染議題,所以當天(投票日)空氣品質會成為選民投票的重要影響因素,「如果當天吹東北季風,導致空氣不好,也許盧秀燕勝算會更大。」

報導一出,網友幾乎崩潰笑倒,愛爾達電視知名球評石明謹更在臉書表示「如果不是假新聞,那就是這個黨有病」,網友凱洛特po文:「喂喂喂!!這是會死透的意思嗎?中央山脈擋住,什麼時候台中吹得到東北季風了??就是因為東北季風,所以每次基隆一直下雨,台中才會好天氣啊??@@」。

網友謝明軒留言,「氣象局說:28號颱風生成,但不會影響台灣,因為剛好受東北風保護,所以東風忙著處理颱風,沒空理燕燕!」網友Peter Hsu 則痛批,「昔有孔明借東風火燒連環船殺敵救國,今有魯肉咖借東北風引霾害毒台中市民騙選票!用心惡毒怎麼會是愛民如子的父母官?憑她的用心,票就決定投給林佳龍了」。

相關連結:

唐復年觀點》連任做滿四年VS.選前辭去立委 真的能加分嗎?

亞洲週刊評瑜邁之戰:不滿蔡和民進黨的領袖VS.官二代在地貴族

 
 
 

針對東北風可助攻盧秀燕選情一說,知名球評石明謹直言「如果不是假新聞,那就是這個黨有病」。   圖:翻攝石明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