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今 (20) 日在臉書指稱市府出爾反爾擅自取消Crazy Friday國際音樂節》活動場地,市府澄清傍晚澄清,從其FB粉絲頁貼出的照片即可看出,當時核准的並非台南市政府,而是土地權管單位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與伍紡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所訂協議;而國有財產署核准使用場地時,並未考量11月24日選舉當日警方需從早到晚全天候待命,已無能量支援晚間的戶外音樂節活動,請候選人應體恤基層員警的辛勞,不要為一時歡樂造成台南治安守護工作的負擔。

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許淑芬表示,當初國有財產署在欠缺考量選舉業務複雜度及警力吃緊的情形下核准場地申請,但經過了解相關選舉開票作業之繁重及當日警力的配置情況後,實在難以核准24日林候選人所規劃之戶外大型造勢活動,許淑芬處長強調,為了顧及台南市開票日的治安,並體恤警方的工作負擔,請林候選人要諒解。

許淑芬補充,至於23日選前日的在平實營區及南瀛綠都場地所舉辦的活動,申請都有核准,並無所謂受到限制。但24日是選舉投開票日,沒有人希望當天晚上的歡樂是建立在基層員警繁重工作之上,況且台南市室內場地很多,林候選人其實可將活動改為室內,如此一來,原先已支出的藝人演出費用也不會浪費。請林候選人體恤員警投開票日當天工作的已經相當繁重,不要執著於在平實營區舉辦大型戶外活動,作為公民的榜樣,一起守護公共秩序。

市府表示,公有土地管理機關應以公用為原則,在不影響公務及公益前題下,人民當然可申請使用,但管理機關仍可予以審查准駁。選舉日當天不宜辦大型活動,過去已重申多次,主要係因易造成不當競選助選活動爭議,加上音樂活動事先即需彩排,届時彩排加上活動的音量勢必嚴重影響投開票作業;加以警力皆已派駐各投開票所,實無額外警力可供調度,林先生自己也是候選人,望可以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