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倒數4天,各政黨皆派出大咖牌搶救候選人選情。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 (20) 日特地南下陪同陳菊子弟兵,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以及尋求連任的三民區現任市議員何權峰車隊掃街,盼能藉此與選民搏選票,將兩位年輕世代的年輕人一個送進市議會,一個繼續留在市議會,成為民進黨議會過半的中堅。

選情陷入危機的許乃文分析,前鎮小港這次17人搶8席,新人除了要面對新秀老將的夾攻外,還要面臨小綠們出來瓜分選票,讓他選情陷入相當艱困的境地。許乃文更提到,前鎮小港是深綠選區,是民進黨的票倉,自己更是民進黨這次能否過半的關鍵一席。之前請到花媽站台輔選,現在又請到副院長南下助陣,可見選情相當危險,呼籲鄉親一定要集中選票,他過關,民進黨議會就能過半。

現任三民區市議員的何權峰表示選情越來越激烈,大家都說他很穩,穩當選,但常常穩當選就是最危險。這次三民區共12位候選人,現任或新人,皆是強棒。何權峰呼籲選民,在選舉最後階段,要把票集中,如同他的看板上所寫:「多一票,給認真的人,別讓打拼的人孤單!」讓真正做事的人能繼續在議會替鄉親發聲。

蔡其昌受訪時表示,自己也算是年紀輕輕就投入民代選舉,所以明白新人參選的艱難。被問及為何會特地來幫忙,蔡其昌回應,之前來高雄開會,也會順道與許乃文和何權峰接觸,知道許乃文在市府歷練將近11年,是專業又年輕的新人;而何權峰雖然年紀輕,但四年下來優秀的問政表現有目共睹,也曾經擔任過他的國會主任,又經陳菊團隊出身的都是品質保證,優質看得見。但是,受大環境影響,高雄又遭到「韓流」「夜襲」,深綠票倉前鎮小港區、三民區的選票結構也傳出產生變化,所以特別前來幫同黨年輕世代的議員候選人固票。

蔡其昌下午與許乃文一同車掃前鎮小港,隨後趕到三民區與何權峰同車。年底大選進入倒數黃金週,民進黨大咖們展現母雞精神,深入各危險區幫小雞固票,展現力拼議會過半的氣勢與決心。

讀者投書》高雄人會記得韓導的直銷大空想 但新北沒人記得侯友宜

肯定陳其邁「愛的擁抱」! 600位醫界學術界人士連署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尋求連任的三民區現任市議員何權峰車隊掃街。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